▲年假過後,桃園市清潔隊員開工加班收垃圾。

▲市長鄭文燦前往桃園區清潔中隊,頒發加菜金及發送新春福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於春節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今天(9日初五)清潔隊員開始開工加班收垃圾。市長鄭文燦特地前往桃園區清潔中隊,頒發加菜金及發送新春福袋,慰勞全市2,600多名清潔隊員於春節前後加班清運垃圾的辛苦,並感謝隊員犧牲假期,維護市容環境。

環保局表示,農曆年假期間停收的多天垃圾,今天一早開始清運,垃圾量相較平日預估將增加兩到三倍,垃圾車勢必須多跑數趟才能完成清運,且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亦將提高,因此鄭市長特別前來感謝辛苦的清潔隊員,並在清運垃圾的同時,注意自身與民眾的安全。

▲年假過後,桃園市清潔隊員開工加班收垃圾。

▲年假過後,桃園市清潔隊員開工加班收垃圾。(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呂理德強調,清潔隊員工作辛勞,有目共睹。環保局也呼籲民眾,桃園市的清潔隊員「只收垃圾,不收紅包」,民眾的一個微笑或是一聲謝謝,就是鼓勵清潔隊員最好的方式。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指出,各區清潔中隊將於2月9日(初五)上午9點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2月10日(初六)適逢週日停收垃圾。2月11日起,全市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勤務恢復正常運作。各區詳細垃圾清運時間,可至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