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香港歌手鄧紫棋(G.E.M)跟前東家「蜂鳥音樂」爆發合約糾紛,她控訴自己10年來屢遭到公司不公平對待,雙方撕破臉、各執一詞,目前此事已進入法律程序,她的經紀人張丹則在8日發出長篇文章反擊,她更被暗指有點愛耍賴,引起外界關注。

▲鄧紫棋經紀人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鄧紫棋和公司「蜂鳥音樂」鬧翻。(圖/翻攝自微博/鄧紫棋)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紫棋日前宣佈與公司蜂鳥音樂解約,和合作多年的經紀人張丹徹底鬧翻,她更痛訴對方是除了爸爸以外,曾是自己最信任的男人,但卻屢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包含未經同意的代言合約及滿檔行程安排等,讓她心灰意冷,決定結束雙方合作。

張丹和鄧紫棋鬧翻後,8日在微博PO出1400字長文,一開頭就寫著「致G.E.M.的歌迷」,他劈頭就說:「我所認識私底下的G.E.M.是一個開心,單純,努力,有點愛耍賴的人。」並透露兩人在12年來的工作過程中,關係大部分都是坦誠的,但他話鋒一轉,「直到這一兩年,我發現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跟我們最初的初衷有分歧,我就減少自己給她的意見,讓她盡量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鄧紫棋經紀人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鄧紫棋和經紀人張丹(左)撕破臉。(圖/翻攝自微博/張丹

而張丹也表示公司不斷確保著鄧紫棋的歌曲能夠受到大眾喜愛,並直言這些事情的動機絕不可能單純的為了賺錢,他表示:「絕大部分是出自於我們對於音樂的執著和透過G.E.M.的音樂去啟發聽眾的初衷。」更透露:「在一起共事了12年的這一刻,藝人(鄧紫棋)被環境和各種身邊的人影響,認為我們這麼多年來做的都是為了佔她的便宜賺她的錢。」他更直接反擊鄧紫棋的說法,「對她不公平,強迫她做違背意願的事,強迫她續約,甚至她所說強迫她稱之為違法的事⋯這些事情沒有一點真實性」,他更呼籲對方歌迷:「希望歌迷們能夠冷靜下來,看到事情的兩面,讓法律去判定這件事的對與錯,謝謝你們一直的支持。」希望一切交由法律。

▲鄧紫棋經紀人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鄧紫棋經紀人張丹發文。(圖/翻攝自微博/《蜂鳥音樂》)

事實上,鄧紫棋16歲出道時,就被蜂鳥音樂簽下,至今11個年頭過去,年僅27歲的她,也一舉躍上歌壇小天后之位。她在《歌手2》後爆紅,也於2013年同步舉行個人第一套「X.X.X.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除了亞洲地區,更前進歐洲、北美等地開唱,整套演唱會花了近3年,走過世界73個場次,當時她年僅21歲,年紀輕輕就已站穩歌壇,聲勢銳不可擋。如今爆發解約風波,也讓外界格外關注她的後續動向。

▲鄧紫棋經紀人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鄧紫棋深陷解約風波。(圖/翻攝自微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