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许皓婷/综合报导

香港歌手邓紫棋(G.E.M)跟前东家「蜂鸟音乐」爆发合约纠纷,她控诉自己10年来屡遭到公司不公平对待,双方撕破脸、各执一词,目前此事已进入法律程序,她的经纪人张丹则在8日发出长篇文章反击,她更被暗指有点爱耍赖,引起外界关注。

▲邓紫棋经纪人发文。(图/翻摄自微博)

▲邓紫棋和公司「蜂鸟音乐」闹翻。(图/翻摄自微博/邓紫棋)

请继续往下阅读...

邓紫棋日前宣布与公司蜂鸟音乐解约,和合作多年的经纪人张丹彻底闹翻,她更痛诉对方是除了爸爸以外,曾是自己最信任的男人,但却屡遭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包含未经同意的代言合约及满档行程安排等,让她心灰意冷,决定结束双方合作。

张丹和邓紫棋闹翻后,8日在微博PO出1400字长文,一开头就写著「致G.E.M.的歌迷」,他劈头就说:「我所认识私底下的G.E.M.是一个开心,单纯,努力,有点爱耍赖的人。」并透露两人在12年来的工作过程中,关系大部分都是坦诚的,但他话锋一转,「直到这一两年,我发现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跟我们最初的初衷有分歧,我就减少自己给她的意见,让她尽量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邓紫棋经纪人发文。(图/翻摄自微博)

▲邓紫棋和经纪人张丹(左)撕破脸。(图/翻摄自微博/张丹

而张丹也表示公司不断确保著邓紫棋的歌曲能够受到大众喜爱,并直言这些事情的动机绝不可能单纯的为了赚钱,他表示:「绝大部分是出自于我们对于音乐的执著和透过G.E.M.的音乐去启发听众的初衷。」更透露:「在一起共事了12年的这一刻,艺人(邓紫棋)被环境和各种身边的人影响,认为我们这么多年来做的都是为了占她的便宜赚她的钱。」他更直接反击邓紫棋的说法,「对她不公平,强迫她做违背意愿的事,强迫她续约,甚至她所说强迫她称之为违法的事⋯这些事情没有一点真实性」,他更呼吁对方歌迷:「希望歌迷们能够冷静下来,看到事情的两面,让法律去判定这件事的对与错,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希望一切交由法律。

▲邓紫棋经纪人发文。(图/翻摄自微博)

▲邓紫棋经纪人张丹发文。(图/翻摄自微博/《蜂鸟音乐》)

事实上,邓紫棋16岁出道时,就被蜂鸟音乐签下,至今11个年头过去,年仅27岁的她,也一举跃上歌坛小天后之位。她在《歌手2》后爆红,也于2013年同步举行个人第一套「X.X.X.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除了亚洲地区,更前进欧洲、北美等地开唱,整套演唱会花了近3年,走过世界73个场次,当时她年仅21岁,年纪轻轻就已站稳歌坛,声势锐不可挡。如今爆发解约风波,也让外界格外关注她的后续动向。

▲邓紫棋经纪人发文。(图/翻摄自微博)

▲邓紫棋深陷解约风波。(图/翻摄自微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