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英倫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再多近1千人病死,累計死亡人數上升至接近1萬人,累計確診宗數亦直逼8萬宗。英國境內確診病例達7萬8991宗,9875人喪生,死亡總數全球第五,僅次於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

約翰遜說自己欠醫護一條生命。(AP圖片)

染病後一度進入深切治療部的首相約翰遜,首相府指他進展十分良好,但需時完全康復。約翰遜入院後亦首度發表聲明,感謝倫敦聖多馬醫院醫護人員的治療,又形容自己「欠他們一條生命」。

英國《太陽報》報道,約翰遜因為收到懷孕的未婚妻情書及腹中胎兒的超聲波掃瞄而士氣大振。據報兩人已有近1個月沒有見面。

約翰遜在醫院接獲未婚妻情書及腹中胎兒的超聲波掃瞄。(AP圖片)

首相府指約翰遜進展十分良好。(AP圖片)

而英國國民保健署累計19名醫護人員確診後病逝。衞生大臣夏國賢指,無證據顯示與個人防護裝備不足有關;又呼籲醫護人員勿濫用防護裝備,引發爭議。

內政大臣彭黛玲無直接回應夏國賢言論,僅表示對前線醫護無法取得所需物資,感到抱歉。

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