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男子竟然用「酪梨」去抢银行。(图/示意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以色列一名47岁男子竟然把「酪梨」伪装成手榴弹,用同一法手在5天内连抢2家银行,一共劫走7750美元(台币24万元)。警方后来根据监视器影像以及手机定位,顺利逮到这名嚣张男子。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内盖夫(Negev)最大沙漠城市贝尔谢巴(Beersheba),居住在贝都因村(Bedouin village)的47岁男子,目前身分尚未公开,5月中旬他前往当地一家银行,递给行员一张纸条,上面写著「把抽屉里的钱交出来」,但是他把「抽屉」这个字拼错,正当对方觉得奇怪时,便突然掏出一枚「手榴弹」威胁对方照做,顺利抢得4450美元(约台币13.9万元)。

5天后,男子前往贝尔谢巴市另一间银行分行,再度用同一招行抢,获得3300美元(约台币10.3万元)。从监视器画面可看到,男子抢劫时大喊「快点把钱放进袋子里,不然我就会扔手榴弹」,但仔细一看,他右手所握的黑色圆形物体并不是手榴弹,而是一颗酪梨,落网后目前面临抢劫罪的指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