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裁判法院早前收到一封藏有鎅刀的恐嚇信。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年輕麵包師傅因不滿遭同事欺凌及公司拖欠薪金,去年六月向前僱主山崎麵包的旺角東分店發出一封恐嚇信,結果判囚十四日。他不服刑期過重提出覆核,遭裁判官拒絕,出獄後重施故技,寄送一封藏有鎅刀的恐嚇信去屯門裁判法院,麵包師傅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恐嚇罪,由於被告曾患有的腦積水毛病或會影響其心理健康,法官關注這會否影響其行為,乃將案押後至本月廿七日,參考其心理報告和背景報告後判刑。

  辯方求情透露,廿六歲被告黃家恩泰國出生,擁有資訊科技文憑。其母親於被告五歲時於車禍中喪生,被告十一歲的時候陪同現年七十二歲父親移民來港。辯方又指,被告自幼欠缺父母的愛,性格內向,朋友不多,發恐嚇信只因被告一時衝動。被告於去年五月離職,麵包師傅一職本應領有八千元月薪,但被告只收得二至三千元。被告年幼時患有腦積水,來港後需經常往返醫院,但精神方面健全。法官認為腦積水或會影響其心理發展,建議先索取被告心理報告後再求情。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七月二日就六月恐嚇山崎麵包一案遭判囚兩周,刑期覆核七月十二日被駁回。屯門裁判法院於同月十七日收到一封藏有鎅刀匿名恐嚇信,信封沒有指明收信人,被告數天後被捕,被告警誡下承認為求泄憤和表示對兩周刑期過重和不公平的不滿,於是寄出恐嚇信,他在公共圖書館列印法院地址,處理信件時戴上手套,以免留下指紋。

  被告除了本案後,亦牽涉於去年十七月再向山崎麵包再寄出九封恐嚇信,被判入獄六個月,部分恐嚇信內藏有生果刀、泥刀等利器,以及附有錯別字及簡體字的「欠債(還)錢,天經地义(義)」的字條。警方於去年十月將被告拘捕。案件編號:區院刑事 九○○——二○一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