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傑全盲卻熱愛挑戰             。(圖/獨一無二娛樂)

▲王俊傑全盲卻熱愛挑戰 。(圖/獨一無二娛樂)

記者盧薇淩/臺北報導

「鋼琴詩人」王俊傑去年發行專輯《耳朵帶我去旅行》頗受好評,雖然先天全盲,但王俊傑熱愛生命、勇於挑戰,日前更與好友相約挑戰五層樓高的攀樹體驗,也幽默自嘲:「古人說登高望遠,而我則是登高聽遠。」今年他將第三度參與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同時也說未來若有機會,還想要體驗攀巖、熱氣球、水上摩托車等。

王俊傑不受眼睛的限制,總愛做各種嘗試,熱愛旅行的他,敢自己一個人帶著手杖全臺走透透,感受各地不同的環境與人情味。去年發行《耳朵帶我去旅行》,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是他經歷半年在全臺旅行過程中所累積的創作成果。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俊傑全盲卻熱愛挑戰             。(圖/獨一無二娛樂)

▲王俊傑挑戰五層樓高的攀樹體驗。(圖/獨一無二娛樂)

王俊傑說:「看不見並不可怕,只要用心感受,自然可以感知到各種生活裡的樂趣與溫度。」這各式各樣的滋味更是他創作的來源。問及家人朋友會不會替他擔心?親人好友總有個有趣的共同答案:「王俊傑自出生起就看不見這個世界,他自然會比我們任何看得見的人都還要小心,我們都相信他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王俊傑從事編曲、配樂與唱片製作長達20年,更曾先後入圍金曲獎及金音獎,熱愛音樂的他,與就讀國一的女兒王敬築更是父女情深,女兒不但曾經擔任他音樂會的嘉賓同臺演出,更在專輯中獻聲配唱,他也曾為女兒譜寫歌曲《心肝女兒》。由於家住淡水,連續三張專輯鋼琴部份都在淡大音樂廳錄製,他10日將回饋校方,舉辦「耳朵帶我去旅行-說唱分享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