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全盲却热爱挑战             。(图/独一无二娱乐)

▲王俊杰全盲却热爱挑战 。(图/独一无二娱乐)

记者卢薇凌/台北报导

「钢琴诗人」王俊杰去年发行专辑《耳朵带我去旅行》颇受好评,虽然先天全盲,但王俊杰热爱生命、勇于挑战,日前更与好友相约挑战五层楼高的攀树体验,也幽默自嘲:「古人说登高望远,而我则是登高听远。」今年他将第三度参与白沙屯妈祖的绕境活动,同时也说未来若有机会,还想要体验攀岩、热气球、水上摩托车等。

王俊杰不受眼睛的限制,总爱做各种尝试,热爱旅行的他,敢自己一个人带著手杖全台走透透,感受各地不同的环境与人情味。去年发行《耳朵带我去旅行》,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是他经历半年在全台旅行过程中所累积的创作成果。

请继续往下阅读...

▲王俊杰全盲却热爱挑战             。(图/独一无二娱乐)

▲王俊杰挑战五层楼高的攀树体验。(图/独一无二娱乐)

王俊杰说:「看不见并不可怕,只要用心感受,自然可以感知到各种生活里的乐趣与温度。」这各式各样的滋味更是他创作的来源。问及家人朋友会不会替他担心?亲人好友总有个有趣的共同答案:「王俊杰自出生起就看不见这个世界,他自然会比我们任何看得见的人都还要小心,我们都相信他可以好好保护自己。」

王俊杰从事编曲、配乐与唱片制作长达20年,更曾先后入围金曲奖及金音奖,热爱音乐的他,与就读国一的女儿王敬筑更是父女情深,女儿不但曾经担任他音乐会的嘉宾同台演出,更在专辑中献声配唱,他也曾为女儿谱写歌曲《心肝女儿》。由于家住淡水,连续三张专辑钢琴部份都在淡大音乐厅录制,他10日将回馈校方,举办「耳朵带我去旅行-说唱分享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