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丈夫之所以是好丈夫,就是因為他把每個月的收入先花在房貸家用及儲備上,再把剩下的錢給妻子買衣服買禮物,如果還有結餘他才會給自己買東西。如果他的妻子也這樣做,他們的家庭就會建設得很好。

 

博友自述: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個很漂亮的茶几,一眼我就喜歡上它了,馬上就想買回來。當時是夜裡一兩點了,網上搞活動,秒殺,我沒有和老婆商量就自己買回來了。因為出差在外面,第二天一忙,就忘了說。第三天出差回來,正好我媽也在(我媽幫我們接送寶寶到幼稚園,一般是幫我們燒完飯菜回家),我就把這個事和她說了。沒想到她勃然大怒,當著我媽的面和我吵架,堅決不允許買,認為買回來浪費,沒地方放,一定要去退掉。我再三說我很喜歡,沒有用!(這裡要說明一下,家裡有個茶几,結婚的時候買的,580元,因為寶寶太小,怕撞了,就收起來了。有點小毛病,不過很好維修的。)我很不開心,但還是忍了下來。她最後還是把茶几退了,雖然我一直和她說我很喜歡。

第二天吃完晚飯,我想大家都冷靜了,就想和她就這個事溝通一下,我這麼和她說的:第一,我很少亂花錢買一些不需要的東西,不過這個茶几我真的很喜歡,所以買了;第二,我買這個東西沒有和她商量,是我不對,請她諒解,也請她理解當時的客觀情況(一個是夜裡2點左右,太遲,不想吵她;另一個是有時間限制,過了點就恢復原價);第三,我們之間的矛盾我們自己解決,我不喜歡把事情擴大化,讓我媽知道。這一點我要重點說一下,這也是最讓我生氣的地方,我們之間發生矛盾,她總喜歡和我媽說,我和她說了很多次,讓她不要讓我媽知道我們吵架的事,她總是記不住。這一點她也承認是她不好,應該等我媽走了再和我談這個事情。

現在有一個問題,雙方誰也說服不了誰(對了,這個茶几賣900元左右,我每月收入約6000元,她每月大約4500元)。我們現在爭議的焦點是,我認為即便我買了這個茶几沒和她商量是不對,不過我真的喜歡,最好能留著給我們用。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會這樣去做,可她不這樣認為,她說大多數人都會像她一樣把它退掉(茶几已經被她退了!我的心愛的茶几啊!)。我總認為大多數女人可能也就說說,不會真的把它退掉,有錢難買心頭愛嘛!我覺得她做事太過分,一點不考慮我的喜好,做事一點都不給我留餘地。

我倆到底誰對誰錯呢?如果覺得我錯了,我就向我老婆道歉;如果大家覺得她太過分,希望她以後能夠改改自己的壞脾氣。

 

博主分析:

當然是你不對,你還沒有家庭利益、妻子利益、丈夫利益的概念。一個人結婚之後就應該把家庭利益放在首位,賺的錢首先要滿足家庭開支和儲備,之後才能滿足夫妻個人的開銷,有的丈夫之所以是好丈夫,就是因為他把每個月的收入先花在房貸家用及儲備上,再把剩下的錢給妻子買衣服買禮物,如果還有結餘他才會給自己買東西。如果他的妻子也這樣做,他們的家庭就會建設得很好。

現在來看看你是怎麼做的:首先,我們來界定一下你花900塊買的茶几到底屬於家庭利益還是你的個人利益。很顯然,茶几是傢俱,應當屬於家庭利益。從家庭利益出發,這個茶几當然是不必要的,因為你家是有茶几的,雖然有小毛病但很好維修,擔心孩子磕著碰著才收了起來,也就是說,你家不但不必要買茶几,而且還有不能有茶几的理由。在這種情況下,你還買茶几回來,怪不得你妻子勃然大怒,堅決把它退掉。可是,你不甘心,因為你妻子的這個舉動是在刺激你,讓你意識到自己在家裡太窩囊,沒有地位,所以你一定要為自己買茶几找到理由。

當你把茶几歸入自己的個人利益,形勢似乎一下子就對你有利了,看你多麼地振振有詞:“我總認為大多數女人可能也就說說,不會真的把它退掉,有錢難買心頭愛嘛!”為了讓人相信你有多喜歡這張茶几,你幾乎用一種曖昧的口吻說:“這個茶几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心愛的茶几啊!”——你已經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步,實在無法想像你一個大老爺們會對一張茶几如此戀戀不捨。

你的如意算盤是,先引導大家指責你妻子太苛刻,然後大舉反攻,逼她還你夫權。哪曾想,你妻子巾幗不讓鬚眉,三下五除二就平息了內亂,讓你更加灰頭土臉。其實,哪個女人不想有個男人依靠呢?你要增強家庭責任心,為家庭多做有意義的事情,你的妻子才會尊重你。

摘自《邁過婚戀的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