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內有約值30萬元外幣、數本支票簿等均不翼而飛。

一對在澳洲旅遊探親兩月的母子,因為支票懷疑被冒簽約100萬元而於昨日立即從悉尼趕返港了解情況,從而揭發位於旺角通菜街的分租天台屋遭賊人爆竊。

案發單位。小圖為穿保護衣的警方到場調查。

正接受家居檢疫的戶主母子指現時情緒仍未平復,又指家中相當凌亂,原有的租客都走了,暗示懷疑案件可能涉及租戶。

包租的戶主形容在爆竊案中損失好慘。25歲的陳姓兒子透露,屋內沒有安裝閉路電視,全屋另有兩個戶租,兩人居住的房間房門在案中被撬毀,大門則無恙。他指,賊人開出3張美金支票,和部分港元支票,總值約100萬元,但由於支票戶口無錢,銀行並無過數。

事發現場。

昨晚剛從悉尼回港的男事主,與母親均需接受14天家居隔離。他表示當地政府在疫情下限制市民外出,與香港措施相比,他認為各有優點,但指當地人較自律。

現場為通菜街29號同興大廈一天台單位。經初步點算,單位內有約值30萬元的外幣(包括美元、泰銖、台幣)、約5萬元現金、一部約值1.3萬元的平板電腦、約值5萬元的金飾、數本支票簿,連同參茸海味及屋契一同不翼而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