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主在外埠期間,遭爆竊偷走數本支票簿、屋契及40萬元財物。

旺角一對在澳洲旅遊探親兩月的母子,日前因為支票懷疑被冒簽約100萬元,立即趕返港了解情況,甫抵家門即發現遇所疑遭賊人爆竊,偷走數本支票簿和屋契,並盜去逾40萬元財物。由於涉及家居檢疫,警員接報登樓調查時都穿上保護衣。

現場為通菜街29號同興大廈一天台單位。警方凌晨1時20分接獲25歲男住戶報案,指日前接到銀行通知,懷疑有人盜用其支票冒簽企圖提款,並已暫停其交易。事主其後發現寓所有被搜掠痕跡,懷疑遭爆竊。

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點算,單位內有約值30萬元的外幣(包括美元、泰銖、台幣)、約5萬元現金、一部約值1.3萬元的平板電腦、約值5萬元的金飾、數本支票簿,連同參茸海味及屋契一同不翼而飛。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爆竊,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由於涉及家居檢疫,警員登樓調查時都穿上保護衣。

據悉,25歲男住戶於4月6日起接連接獲銀行通知,指有多次涉款共達100萬元的不明支票交易,於是連忙還買機票趕回港了解情況。兩母子昨晚抵港,於亞博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留下唾液樣本作檢疫後,即返家進行14天隔離,甫入家門即揭發寓所遭賊人爆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