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31輪戰罷,冠軍爭奪已經大結局。巴薩與馬競的正面對話中,如果巴薩贏球優勢將擴大到11分,如果馬競贏球將縮小到5分差距。巴薩兵不血刃2-0擊敗馬競,西甲接下來還有7場比賽,巴薩基本已經高枕無憂。

  巴薩接下來的比賽,只需要3勝1平拿到10個積分,就可以保證他們穩定西甲冠軍,這是在馬競全勝的基礎上。在積分幫上,巴薩遙遙領先馬競11分,領先皇馬已經高達13分。只要巴薩拿下剩下7場21分裏的10個積分,就可以在積分榜上坐穩第一。

  這樣的成績單對於巴薩而言非常簡單,接下來巴薩的對手是韋斯卡、皇家社會、阿拉維斯、萊萬特、塞爾塔、赫塔菲和埃瓦爾,除了赫塔菲本賽季成績不錯排名西甲第四,其他球隊難稱傳統強隊。

  巴薩留給西甲的最後懸念就是提前幾輪奪冠,隊史第26次捧起西甲冠軍毫無懸念,而近11個賽季裏,巴薩已經捧起7次西甲冠軍,如今已經基本鎖定第8座冠軍獎盃。

  在前31輪聯賽中,巴薩通過在比賽80分鐘後的進球,就拿到了10個積分,這一數據冠絕西甲。這是巴薩彌補了上賽季踢羅馬崩盤後的弱點,巴薩的冠軍之心再次強大起來。尤其是上一輪踢比利亞雷亞爾,最後傷停補時階段連進2球,4-4逼平對手。對於巴薩這樣的對手,如今已經恐怖到什麼時候都不能放鬆。

  梅西是這個賽季巴薩當仁不讓的精神和球場領袖,梅西本賽季已經在西甲參與45球(33球12次助攻),在近9個賽季裏,梅西7次參與45球以上,僅在2013-14、2015-16賽季未能達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