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郵差,郵務,送信,投遞,郵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很多公寓的住戶都有收不到掛號的困擾。(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彰化一位媽媽已經在透天住了7年,遇到郵差的次數不超過10次,對方只有第一年會按門鈴送掛號,之後變成只會在巷口喊門牌與按喇叭,每次衝下樓只能望著他背影離去,總是沒辦法順利收到掛號,而且還被郵差說是「自己不在家」,令她實在生氣又無奈。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自從搬來這第二年開始,郵差送掛號就只會在門口大喊門牌號碼,她聽到郵差檔車的聲音就會立刻跑下去,「等著郵差從路口騎到路尾,我從來沒有看過郵差按過我們這一排住戶的門鈴,甚至是我人明明就在外面,郵差也是邊喊號碼邊往下一戶騎」,都要她跟在機車後面追趕才收得到掛號。

▲▼ 門鈴。(圖/pakutaso)

▲有些郵差為了趕時間不會下車按門鈴。(示意圖/pakutaso)

為了解決這種克難情況,原PO還特地買了兩顆電鈴安裝在自家信箱,前幾天卻又收到郵件招領通知單,她跑到郵局一問才知道,郵差說連兩天住戶都不在家,所以沒人來收掛號,讓她這些年來壓抑的怒火瞬間爆發,因為自己明明從早到晚都待在家,郵局連門鈴都沒有按,就直接謊稱是住戶不在。

不少住在公寓的網友也有感而發說,「我家這的郵差有時候只按機車喇叭,因為住家很深,按喇叭裡面根本聽不到,所以我三天兩頭都要跑郵局,後來把門鈴裝上,還遇到按完門鈴我衝出去郵差已經跑了」、「我家這邊連來都沒來欸,時間到才來留招領單」、「我老家的郵差早就不按鈴了,都門口喇叭BB喊一聲幾號掛號就直接騎往下一戶。」

不過,也有人抱不平說,還是有很多認真又貼心的郵差,「還好我家這邊的郵差嗓門很大」、「真感謝我家這裡的郵差,電鈴壞了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下來收,我說我人不在,郵差說,明天同個時間會在嗎?我說應該在,郵差說那我明天到了再打給你!」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