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群组有多人感染,当局需要大量隔离设施。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冲击下隔离设施不足,有建议认为应将展览馆等作检疫用途,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昨表示,由于作检疫中心用途的建筑,对有关用地渠道的要求相当高,加上政府希望检疫中心远离民居,因此未有选择相关大厦,她认为本港日后新增展览馆等设施时,可以探讨提升相关设备,让日后再有需要时即时改作临时检疫中心。

香港建筑师学会因应近月疫情,昨邀请多名建筑界人士举行网上讲座,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在会上指出,今次疫情对建筑界的影响前所未见,病人即使未有任何病征,亦会传播病毒,当中酒吧群组有多人感染,需要大量隔离设施,反观当年爆发非典型肺炎,需要的隔离设施不算太多。

林余家慧指,由于作检疫中心用途的建筑,对有关用地渠道的要求相当高,同时需要远离民居,选用度假村较为合适。但她称,本港日后新增展览馆等设施时,可以探讨提升相关设备,需要时即变身成检疫中心。

林余家慧指,为提高检疫中心及医院内传染病房的渠道安全,建筑署适时将排水管的系统更新,改设为双水管运作,即增建一条水管,直接接收来至马桶的咸水,至于一般洗脸盆排出的水管,则通往另一条管道,可避免回流至其他出入水位置的风险。她称,有关设计暂时仅于应用于检疫中心及医院内的传染病房,日后或考虑再应用至其他政府建筑。

部分建筑物需要临时作为检疫中心,建筑师学会前会长林云峰指,作为建筑师均希望提高建筑物内的灵活度,例如因应当时社会需要增加相应设备等。他预计日后建筑界将更留意通风及排气等,避免病毒传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