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豪记提供、翻摄自脸书)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下令,全台各县市地方政府列管的八大行业场所,只要有男、女陪侍,无论是舞厅或其他场所,都要立刻停业;消息一出后,许多小姐面临无薪假、失业的窘况。对此,台语歌手谈诗玲发文表示,所有的职业不分贵贱高低,真心希望政府该有一个缓冲时间,而不是没有确诊的店家也要陪葬。

谈诗玲曾遇事业瓶颈,惨赔上亿元,后来经营夜店才东山再起;而她的老公是北部知名的夜店大亨,盛传也有经营酒店。针对酒店与舞厅停业政策,谈诗玲表示,不偷不抢为了维持生计,学历不高因而选择了八大行业,努力生存养家糊口,有单亲的、有需照顾生病家人的医疗费用的,太多令人心酸的背后了,「无奈一个不小心的维持,让所有八大行业措手不及的停业。」

谈诗玲认为,「这样就真的很妥当吗?对于真正遵守规矩的店家来说是否不公平一些,全国性的八大停业造成多少失业养家的人口,政府是否有更好的配套措施方案才是?以及考虑到,失业人数增加是否也会造成冶安不安的问题?」

她向总统蔡英文喊话,「敬爱的小英总统,妳是我的偶像,拚外交之时,先想想台湾人民的生计问题吧!」言语之间透露出许多无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