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6個小孩母親的裘莉,投書「時代」(TIME)週刊,呼籲時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實施「居家隔離」防疫措施之際,各界要重視兒童身心安全,特別不要有「家暴」的惡行發生。

 


▲身為6個小孩母親的裘莉,非常重視兒童的身心安全健康(圖片來源:yahoo.com)

 

美國媒體ETOnline報導:裘莉在投書中指出:「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實施的『居家隔離』、『自主管理』是正確的,而且可以預防大人和小孩遭受感染的機率;不過因此是否造成壓力,讓大人對共處密閉空間的兒童施暴發洩,問題值得重視。」

 

裘莉表示:「我希望兒童們在『居家隔離』時期,和他們的老師、同學能夠互相關懷與慰問;大人們之間也能有親人、朋友互相加油打氣,不要產生負面的壓力情緒,共同度過這個疫情蔓延的難關。」

 

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目前全美尤其疫情嚴峻,為防疫而實施的「居家隔離」、「自主管理」、「自我檢測」,是否可能讓人在密閉空間的家中滋生壓力,對家人造成無法預料的傷害?

 

目前雖然尚無報導有因為「居家隔離」而導致家暴的案例,但裘莉投書率先提出呼籲重視兒童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以一位單親母親的身分,提醒各界家長:保護自己之外,更莫忘要保護子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