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6个小孩母亲的裘莉,投书「时代」(TIME)周刊,呼吁时值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实施「居家隔离」防疫措施之际,各界要重视儿童身心安全,特别不要有「家暴」的恶行发生。

 


▲身为6个小孩母亲的裘莉,非常重视儿童的身心安全健康(图片来源:yahoo.com)

 

美国媒体ETOnline报导:裘莉在投书中指出:「为了防止新冠肺炎实施的『居家隔离』、『自主管理』是正确的,而且可以预防大人和小孩遭受感染的机率;不过因此是否造成压力,让大人对共处密闭空间的儿童施暴发泄,问题值得重视。」

 

裘莉表示:「我希望儿童们在『居家隔离』时期,和他们的老师、同学能够互相关怀与慰问;大人们之间也能有亲人、朋友互相加油打气,不要产生负面的压力情绪,共同度过这个疫情蔓延的难关。」

 

新冠肺炎全球大爆发,目前全美尤其疫情严峻,为防疫而实施的「居家隔离」、「自主管理」、「自我检测」,是否可能让人在密闭空间的家中滋生压力,对家人造成无法预料的伤害?

 

目前虽然尚无报导有因为「居家隔离」而导致家暴的案例,但裘莉投书率先提出呼吁重视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以一位单亲母亲的身分,提醒各界家长:保护自己之外,更莫忘要保护子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