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4輪,人和客場1-5不敵申花,遭遇4連敗排名滑落至中超墊底。在這場比賽中,人和幾乎毫無抵抗能力,上下半場被申花連入5球。直到比賽第86分鐘,人和才由外援迪奧普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不過,正是在這個進球之後,迪奧普做出了一個非常不應該的眼角下拉動作,疑似種族歧視,或將遭致重罰!

  迪奧普在禁區弧頂接到隊友的傳球之後,稍作調整右腳兜射遠角,李帥撲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網。然而在打入這個進球之後,迪奧普卻對着看臺的球迷做出了下拉眼角的慶祝動作,而且還先後做了兩次。

  拉眼角,在英語中叫做 Pulling your eyes back,很多西方人借這個動作來嘲笑亞洲人、尤其是中日韓這三個國家的東亞人種,五官扁平、眼睛細小。因爲這一動作在歐美範圍內被廣泛認爲是對亞洲人歧視的標誌,因此很多人一旦做了這個動作,就會被認定種族歧視。

  河北華夏幸福的拉維奇曾在2017年做出拉眼角的動作,一時間引發了軒然大波。此後拉維奇個人和華夏幸福官方都爲此事進行了道歉,並表示絕對無意冒犯。加之拉維奇在平時和球隊關係較爲融洽,最終躲過了風波。

  拉維奇的那張照片是一個擺拍,尚且還有理由說是調皮搞怪。但這一次,迪奧普的這個動作卻是實實在在的挑釁和歧視。不少球迷已經呼籲足協調查這個動作,並且嚴懲迪奧普。的確,在當下國際足壇嚴厲禁止種族歧視的情況下,迪奧普明知故犯,即便封殺也未嘗不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