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復活節期間會加強執法。

政府指,執法部門在長假期間會如常在各類公眾地方巡查和執法,希望市民和各有關處所的營運者遵從公告的各項規定。

政府指復活節期間會加強執法。資料圖片

警方截至今日凌晨,根據第599G章向在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市民發出25張定額罰款告票。衞生署、漁護署、康文署、房屋署、民政署、食環署和警方就有關規例進行了17909次巡查,並發出2213次口頭勸喻。

政府指復活節期間會加強執法。資料圖片

另外,根據第599F章有關餐飲業處所的指示,食環署和警方對涉嫌違例的處所共提出3宗檢控。食環署、衞生署、警方、民政署共進行了32141次巡查,並發出1813次口頭勸喻。至於有關表列處所的指示,食環署、康文署、民政署和警方則在其負責的表列處所合共進行了2189次巡查和發出24次口頭勸喻。

政府指復活節期間會加強執法。資料圖片

政府強烈呼籲,市民應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護己護人,減少社交接觸,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社交聚會; 和別人見面不要握手及避免聚餐飲宴等活動;及押後非必要舉行的會議或透過視像/其他遠程科技進行會議,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羣組個案的風險。

政府指復活節期間會加強執法。資料圖片

此外,有些市民可能打算利用假期前往掃墓。為預防個人及家人免受感染,政府呼籲市民認真考慮押後掃墓日期,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政府發言人說,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全球確診個案截至今日上午10時已超過140萬宗。截至今日中午,本港確診個案總數為974宗,較兩星期前的454宗大幅增加,而且為數不少的確診個案為沒有外遊記錄的本地感染個案。香港仍處於公共衞生緊急事態的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