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佩倩/臺北報導

為傳承忠勇軍風,宏揚筧橋精神,空軍司令部昨日舉辦八一四勝利81周年及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大會暨楷模表揚活動,司令張哲平上將期勉全軍官兵,莫忘歷史榮光,追求卓越、再造巔峰,戮力打造新世紀空軍勁旅。

紀念大會於忠勇營區舉行,司儀頌讀國防部長嚴德發賀函後,由張司令頒獎表揚年度飛安、後勤及政戰等18類楷模,以及文藝貢獻獎等獎項,彰顯空軍健兒在各工作崗位上,長期以負責、積極、認真的態度,為空防安全及國防事務奉獻心力。

張司令致詞時指出,回顧民國26年,空軍健兒在高志航大隊長的果敢領導下,以劣勢兵力迎戰日軍,為空軍立下輝煌戰果。民國47年的同一天,我空軍5大隊首創以F-86軍刀機,擊落中共3架米格17戰機的紀錄,再度榮耀「八一四」光輝時刻。張司令特別期許全軍官兵矢勤矢勇、同德同心,為空軍的永續願景共同奮鬥,讓筧橋精神再次發揚光大。

典禮中也頒發「文藝貢獻獎」予唐健風、彭斯民、黃良誠及高興華等4位老師「空軍軍種獎章」,感謝他們協助空軍推動藝文活動及戰史考究的卓著貢獻。

檢視相片

空軍司令部於紀念大會中,頒獎表揚年度飛安、後勤及政戰等18類楷模。(記者劉佩倩攝)

檢視相片

典禮中頒發「文藝貢獻獎」予唐健風、彭斯民、黃良誠及高興華等4位老師。(記者劉佩倩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