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14次會未能選出主席

郭榮鏗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譴責公民黨郭榮鏗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拖延程序,令內會召開14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譴責郭榮鏗濫權令主席遲遅未選出。

民建聯陳克勤表示,因內會停擺,多達14條法案未能決定成立委員會審議,超過80條附屬法例在修訂期限前未能成立小組委員會跟進。他稱,會向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提出在委員會討論對策,為目前的死結謀出路。

經民聯梁美芬指,很多法律界人士不認同郭榮鏗以「濫炒」方式,令議員無法履行其職責,若內會繼續停擺,將阻礙立法會審議下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她認為,可循政治及法律途徑跟進,例如可提出對郭榮鏗的不信任動議。

建制派亦要求政府依法跟進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日前與40人在酒吧聚集的事件。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酒吧屬公眾地方,任何人參與或組織超過4人的聚會即涉違反禁聚令,批評陳淑莊作為法律界人士,仍在酒吧聚眾,希望議員能夠以身作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