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14次会未能选出主席

郭荣铿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发表声明,谴责公民党郭荣铿主持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时滥用权力,拖延程序,令内会召开14次会议仍未能选出主席。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谴责郭荣铿滥权令主席迟遅未选出。

民建联陈克勤表示,因内会停摆,多达14条法案未能决定成立委员会审议,超过80条附属法例在修订期限前未能成立小组委员会跟进。他称,会向议事规则委员会主席谢伟俊提出在委员会讨论对策,为目前的死结谋出路。

经民联梁美芬指,很多法律界人士不认同郭荣铿以「滥炒」方式,令议员无法履行其职责,若内会继续停摆,将阻碍立法会审议下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她认为,可循政治及法律途径跟进,例如可提出对郭荣铿的不信任动议。

建制派亦要求政府依法跟进公民党议员陈淑庄日前与40人在酒吧聚集的事件。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酒吧属公众地方,任何人参与或组织超过4人的聚会即涉违反禁聚令,批评陈淑庄作为法律界人士,仍在酒吧聚众,希望议员能够以身作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