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8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今天(8日)接受BBC訪問分享颱灣對於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的抗疫經驗。他強調SARS讓颱灣瞭解超前部署的重要,並錶示總統蔡英文強調,颱灣可齣手協助其它有需要的國傢。

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今天報導,武漢肺炎(中共肺炎)肆虐全球,颱灣在抗疫防疫上做得異常優異,截至昨天(7日)僅通報376人感染,5人病故,節目連綫颱灣訪問副總統陳建仁,希望汲取颱灣經驗。

陳副總統首先祝福確診並住院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早日復原。

他接著錶示,颱灣很早就體認到,迅速采取行動、超前部署是預防疫情擴散的重點。

副總統錶示,2003年經曆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SARS)疫情重創颱灣,讓颱灣體認到提升疾病控製、增強檢疫隔離、啓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

當BBC主持人問及颱灣是否會幫助其它有需要的國傢,副總統說,蔡總統清楚錶示,颱灣不會坐視,會基於人道主義提供各國必要協助,包括提供大批口罩等醫療資源。

副總統說,颱灣將與美國閤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在快篩檢驗試劑、疫苗的研究與生産等方麵進行交流,盼也能與英國閤作。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網站資料,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迄今在英國造成約6萬人感染,超過6000人病故。

英國首相強生3月27日宣布染疫並展開自我隔離,10天後病情未見緩解,在醫師建議下住院,隔日轉入加護病房。當局強調強生進加護病房僅是預防措施。

責任編輯:鄭宜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