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4月8日,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奧委會確認,曾兩度入圍奧運會男子800米決賽的義大利中長跑名將多納託·薩比亞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享年56歲。就在今年3月31日,薩比亞的父親同樣因為新冠肺炎離世。

  截至日期:4月8日下午3時,義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趨勢有所減緩,但疫情形勢依舊非常嚴峻,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35586例,累計死亡17127例,是全球範圍內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義大利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稱,確診新冠肺炎後,56歲的薩比亞一直在義大利南部巴斯利卡塔大區的波坦察住院治療,去世前幾天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最終遺憾離世。就在上月末,薩比亞80歲的父親已經因為新冠肺炎去世。

  職業生涯巔峯時期,薩比亞是世界級的中長跑名將。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薩比亞闖入男子800米決賽,最終獲得第5名;1988年奧運會,薩比亞再度闖入男子800米決賽並獲得第7名;1984年歐洲室內錦標賽,薩比亞在同一項目中代表義大利獲得歐洲冠軍。

  義大利奧委會確認,薩比亞是世界上第一個死於新冠肺炎的奧運會決賽選手。義大利田徑聯合會主席阿爾菲奧傷感地表示,薩比亞的去世是一場悲劇,「薩比亞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運動員,更加重要的是,他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是一個你不能不愛的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