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玟諭/綜合報導

大陸影帝劉燁與法國妻子安娜結婚9年,育有兒子諾一和女兒霓娜,2015年帶著混血兒女上《爸爸去哪兒3》,其中兒子諾一對妹妹的暖舉被讚賞為「暖男」,獲得廣大迴響。一家人在3月下旬從國外返回家鄉,因此得進行隔離。媽媽安娜在8日上傳兄妹的手寫信,小孩暖心舉動萌翻大批姨母粉。

▲▼諾一寫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劉燁)

▲劉燁1家4口,相當幸福美滿。(圖/翻攝自微博/劉燁)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劉燁一家人從國外回家鄉,由於混血臉孔被誤認為是外籍旅客,當下諾一大聲以中文回應:「我是中國人。」,而法國妻子也急忙用流利中文對答,讓意外插曲順利落幕,隨後一家4口進行隔離。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一寫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諾一在機場發生插曲。(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安娜在8日貼出孩子們的手寫信向大家報平安。信中諾一暖心寫下:「謝謝你們每天給我量體溫,給我們看門送飯、撿垃圾,還得穿上悶悶的防護衣,還得站幾個小時,你們辛苦了。再見!」並且畫上叔叔阿姨身穿防護衣閃閃發光手拿解藥,衣服上還寫著「Super doctor」,旁邊有顆陣亡的綠色病毒,象徵病毒死掉,人類戰勝的畫面,相當童真。小小年紀的諾一也不小心將「doctor」拼成「docter」,讓網友忍不住笑了。

妹妹霓娜也在信上寫:「叔叔阿姨們,今天是我們在酒店的最後一天啦,我就想到了你們,你們都特別辛苦,特別感謝你們,再見啦。」她所畫的圖中,叔叔阿姨穿上層層防護隔離衣、戴著手套,推著餐車為自己送來三明治,並替所有人清理垃圾。而霓娜還在一旁還特別畫出病毒寫上「不好」,讓網友感慨疫情的嚴峻。

▲▼ 諾一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Anais安娜二當家323 )

▲諾一及妹妹霓娜的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Anais安娜二當家323) 

網友見到兩個孩子可愛的暖舉,也回應「兩個寶貝真好,知道體貼人。看門叔叔,量體溫阿姨很好,你們也很好!太喜歡你們一家人了」,十分讚賞孩子溫暖的舉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