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玟谕/综合报导

大陆影帝刘烨与法国妻子安娜结婚9年,育有儿子诺一和女儿霓娜,2015年带著混血儿女上《爸爸去哪儿3》,其中儿子诺一对妹妹的暖举被赞赏为「暖男」,获得广大回响。一家人在3月下旬从国外返回家乡,因此得进行隔离。妈妈安娜在8日上传兄妹的手写信,小孩暖心举动萌翻大批姨母粉。

▲▼诺一写手写信。(图/翻摄自微博/刘烨)

▲刘烨1家4口,相当幸福美满。(图/翻摄自微博/刘烨)

据陆媒《新浪娱乐》报导,刘烨一家人从国外回家乡,由于混血脸孔被误认为是外籍旅客,当下诺一大声以中文回应:「我是中国人。」,而法国妻子也急忙用流利中文对答,让意外插曲顺利落幕,随后一家4口进行隔离。

请继续往下阅读...

▲▼诺一写手写信。(图/翻摄自微博/新浪娱乐)

▲诺一在机场发生插曲。(图/翻摄自微博/新浪娱乐)

安娜在8日贴出孩子们的手写信向大家报平安。信中诺一暖心写下:「谢谢你们每天给我量体温,给我们看门送饭、捡垃圾,还得穿上闷闷的防护衣,还得站几个小时,你们辛苦了。再见!」并且画上叔叔阿姨身穿防护衣闪闪发光手拿解药,衣服上还写著「Super doctor」,旁边有颗阵亡的绿色病毒,象征病毒死掉,人类战胜的画面,相当童真。小小年纪的诺一也不小心将「doctor」拼成「docter」,让网友忍不住笑了。

妹妹霓娜也在信上写:「叔叔阿姨们,今天是我们在酒店的最后一天啦,我就想到了你们,你们都特别辛苦,特别感谢你们,再见啦。」她所画的图中,叔叔阿姨穿上层层防护隔离衣、戴著手套,推著餐车为自己送来三明治,并替所有人清理垃圾。而霓娜还在一旁还特别画出病毒写上「不好」,让网友感慨疫情的严峻。

▲▼ 诺一手写信。(图/翻摄自微博/Anais安娜二当家323 )

▲诺一及妹妹霓娜的手写信。(图/翻摄自微博/Anais安娜二当家323) 

网友见到两个孩子可爱的暖举,也回应「两个宝贝真好,知道体贴人。看门叔叔,量体温阿姨很好,你们也很好!太喜欢你们一家人了」,十分赞赏孩子温暖的举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