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8日晚間消息,據外媒報導,摩根大通今日發佈投資研究報告稱,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今年AppleiPhone手機的銷量同比將下滑10%。

  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報告中稱,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了Apple繼續運營其零售店的能力。今年,iPhone銷量同比將下降10%。

  查特吉預計,Apple在中國以外市場的零售店要等到5月中旬才能重新開門營業。而且,即使重新開門,各項業務也將遠遠低於正常水平。查特吉認為,零售店關閉期間的網上銷售額上升,不太可能彌補實體店的缺失。

  為此,查特吉調低了對第二季度iPhone銷量的預期,從之前的3300萬部調低至1500萬部。與此同時,查特吉也調低至對Apple的利潤預期。

  雖然下調了Apple的利潤預期和目標股價,但查特吉仍認為,在他所研究的科技公司中,Apple仍處於有利地位,會有相對較好的表現。

  此外,查特吉還認為,原計劃於今年秋季發佈的四款5G iPhone中,可能有兩款會“適度延遲一到兩個月”。

  今日,查特吉將Apple的目標股價從350美元調低至335美元,繼續維持其股票“增持”評級。(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