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许皓婷/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口罩实名制持续实施中,国人目前14天可以购买9片口罩,但台北市长柯文哲8日表示,台湾口罩产量一天达1500万片,应该一天1片,一次可以买28片才对,一番言论掀起争议。网红486先生就不满地开呛:「有的人是努力做事的人,有的人则是出一张嘴的人。」

▲▼柯文哲堵访。(图/记者周宸亘摄)

▲柯文哲建议「口罩一天1片」。(图/记者周宸亘摄)

请继续往下阅读...

486先生痛批柯文哲2月2号不满政府盲目扩厂增设口罩机具,结果现在批判一天一片才够,他无奈表示:「2月初台湾口罩一天开三班24小时生产的产能是184万片,现在一天产能是1400万片,这证明政府是对的,如果当初听柯文哲的话不增产,现在了不起给你360万片,还是杯水车薪。」他更气得直呼:「谁不知道一天1片?我还想说每四小时换1片咧!我当初怎么会投票给这个废物阿?还投两次。」

▲486先生酸柯文哲。(图/翻摄自Facebook/486先生)

▲486先生酸柯文哲。(图/翻摄自Facebook/486先生)

▲486先生酸柯文哲「废物」。(图/翻摄自Facebook/486先生)

针对柯文哲认为应该一天1片、一次买28片口罩的建议,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其实不是总量的问题,是分配的问题,政府是有责任分配,口罩是防疫物资,供应量足够,民众先用看看,有困难在一步步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