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总统川普 。(图/路透)

▲美国总统川普砲轰世界卫生组织「以中国为中心」,给予错误建议。(图/路透社)

记者蔡绍坚/综合报导

美国总统川普7日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大多数经费由美国提供,但却「以中国为中心」,给予错误建议,他考虑要暂停提供资金。对此,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表示,世卫组织在秘书长谭德塞带领下,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将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前,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握手。(图/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图/路透)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在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带领下,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赵立坚提到,刚刚结束的20国集团(G20)峰会发表声明强调,要完全支持并承诺进一步增强世界卫生组织在协调国际抗疫行动方面的职责,「中方将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赵立坚强调,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下,美方表示将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将对国际抗疫合作产生消极影响,「希望各国同舟同济,守望相助,共同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翻摄环球时报)

▲▼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翻摄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