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偉為了一探封閉7年的秘境日出美景,凌晨4點就隨八大《台灣第一等》團隊,前往基隆的阿拉寶灣拍攝外景,當他看到天色變換,日光打在海面上的優美景色出現時,直呼能目睹這般風景,早起也值得!

然而大概因睡眠不足,王少偉一度把「日出」說成「夕陽」,若不是工作人員在一旁糾正提醒,他還渾然沒察覺說錯,甚至還擺出無辜臉自清:「我哪有說夕陽?」直到透過錄影畫面得知口誤,才滿臉尷尬羞紅了臉,笑翻眾人。

檢視相片
王少偉凌晨上工恍神 看到日出叫夕陽

位在基隆的阿拉寶灣秘境,2011年遭颱風大雨的侵蝕,導致岩壁會有落石崩落而封閉,於今年8月才重新開放參觀,《台灣第一等》搶頭香,成為第一個進入秘境採訪拍攝的電視節目。

王少偉表示,外景節目常為取得最完美的畫面,所以會避開人潮、配合天候而提早拍攝,對此已有心理準備,並不會覺得早起工作是件苦差事,但他也分享曾因睡過頭而遲到的難忘經驗。

「大概10年前,有次要搭飛機去工作,結果因為太晚起床,心急趕著去搭飛機的途中,不小心和路上的車輛發生擦撞,幸好雙方都沒有受傷。」由於當時還須等交通警察到場處理,所以又花了更多時間,讓王少偉大嘆「欲速則不達」,此後更加自律嚴謹。

檢視相片
王少偉凌晨上工恍神 看到日出叫夕陽

王少偉在這趟探訪秘境的外景中,除了將日出美景盡收眼底之外,還看到許多經過萬年海水和風化侵蝕的奇岩怪石,逗趣的他看到外形像金剛的「金剛岩」,還忍不住技癢大秀模仿功夫,型男瞬間變身金剛,唯妙唯肖的演出,逗得同行的導覽員笑說,王少偉應該轉行來當秘境的管理員才對。

本集精采內容,請鎖定今天 (8/21) 晚間10點播出的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秘境美景等你來探索。

檢視相片
王少偉凌晨上工恍神 看到日出叫夕陽
檢視相片
王少偉凌晨上工恍神 看到日出叫夕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