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长者派发口罩。(图/香港特区政府)

▲香港去年历经反送中风波,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图/香港政府

记者蔡绍坚/综合报导

香港商人、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8日在自家报刊《星岛日报》刊登全版广告,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出公开信,要求林郑月娥为香港所有的劳工代付两个月的薪资,以减少裁员、减薪、失业的现象发生。

何柱国以「我最尊敬的、敬重的林郑特首」来称呼林郑月娥,他表示,香港经过去年的「人祸」(指反送中风波),现在又遇上「天灾」(指新冠肺炎)真是黑到不能再黑,「别的地方比我们幸运得多,因为没有人祸,我们就像中了七伤拳,武功被废。」

何柱国指出,到今天,看到香港经过双重打击,民不聊生、百业萧条,香港市民的心情坏透了,「你可否运用你的智慧,帮助香港的打工仔,你也不用创作,学一学别的政府,为香港的打工仔(指劳工),代付他们两个月的工资,以减少裁员、减薪、失业,减少民间疾苦,为我们普罗企业及打工仔,做些好事。」

何柱国强调,「权在你(指林郑月娥),建议在我(指何柱国自己),我们拭目以待!」他并在文末以「心情悲痛的何柱国」署名。

▼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图/翻摄星岛新闻集团)

▲▼星岛新闻集团、香港烟草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何柱国。(图/翻摄星岛新闻集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