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预约结婚系统被挤爆。(图/翻摄自微博)

▲情侣们选择携手步入婚姻。(图/翻摄自微博)

记者郑思楠/综合报导

历经76天封城后,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8日零时迎来解封,当地市民生活终可重新启动。重启第一天,有的人选择赶紧出城,还有共「患难」的情侣们选择携手步入婚姻。据陆媒报导,武汉预约结婚的「鄂汇办」支付宝小程序因涌进的预约人数过多,访问量过高,导致系统直接当机。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对此,支付宝回复,因武汉结婚预约访问量超出预计,是疫情前的300%,造成了暂时的卡顿;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多刷几次即可,「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支付宝还俏皮表示,结婚之后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上支付宝搜「新生儿重名查询」或「重名查询」。

据悉,只要是湖北用户,便可在「鄂汇办」小程序中办理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公积金、婚育服务等内容。据武汉市民政局此前表示,随著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为满足人民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婚姻登记机构从4月3日起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武汉预约结婚系统被挤爆。(图/翻摄自微博)

▲武汉预约结婚系统被挤爆。(图/翻摄自微博)

对于结婚预约系统崩溃,网友纷纷表示,「经历过这一次会更加珍惜彼此吧」,「终于恍然大悟,原来爱就应该在一起」、「遇到对的人,就赶快结婚吧,76天的等待让彼此更加坚定」。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无需过度解读,市民们闷在家里超过两个月,「生活重启之后,不管红事白事都得排队,再正常不过」、「离婚的估计也不比结婚少,长时间相处各种家庭矛盾都出来了」。

►戴口罩也要记得保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