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武汉解封,大陆网友在李文亮个人微博留言表达思念。(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任以芳/综合报导

还记得大陆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吗?就在他离世二个月后,武汉今8日终于解封。李文亮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涌进大量留言,数十万大陆网友在第一时间写下心情,想告诉李文亮,「武汉终于醒了,你胜利了!」

▲▼ 李文亮。(图/翻摄 大陆已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微博)

▲吹哨人李文亮生前最后一篇留言,两过月累积85万条回应。(图/翻摄微博 已故医师李文亮)

李文亮微博最后一篇文章,停留在2月1日,当时他留言,「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6天后,李文亮于2月7日永远离开人世。他最后一篇留言,成为大陆网友抗疫精神「哭墙」,两个月以来,有85万则心情留言。

▲▼ 李文亮。(图/翻摄 大陆已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微博)

▲▼ 李文亮。(图/翻摄微博 已故医师李文亮)

▲ 李文亮过世满两过月,武汉8日顺利解封。(图/翻摄微博 已故医师李文亮)

就在他离世第2个月,曾拚命死守的武汉终于解封,李文良微博留言也更加热闹。不少网友凌晨开始留言,「武汉解封了,你在那边好吗?在天上有看到?」、「武汉终于康复了。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其实你一直都没走远。」不少网友也对李文亮生前遭训诫的事情,感到不公平,很多人表示「一个健康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训诫你的人不用受惩罚吗?」

▲▼ 李文亮。(图/翻摄 大陆已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微博)

▲ 李文亮过世后,清明节感伤留言也不少。(图/翻摄微博 已故医师李文亮)

实际上网搜寻,清明节前后,留言给李文亮次数也很多。有网友称「李文亮是烈士,是英雄,是所有人英雄。」也有网友说,「李医生你看到了吗?武汉迎来春天,你却离开了,一路好走。」

▲▼ 李文亮。(图/翻摄 大陆已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微博)

▲ 李文亮过世后,个人微博成为大陆网民另类的心情留言板。(图/翻摄微博 已故医师李文亮)

李文亮的微博也成为网友心情留言板,不少人上来话家常,报备上课、开车行程,聊聊每日天气。许多人也被李文亮影响,还有医学院的学生留言给李文亮,「成为一名医生是我的梦想,想像你一样优秀。」

日前,大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个月6日追授李文亮「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4月2日,李文亮被评定为烈士,希望稍微安抚支持群众情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