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中)表示,近日示威行動升級,「覺得香港已不是自己認識的香港」。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反修例示威不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近日示威行動升級,「覺得香港已不是自己認識的香港」,持續下去會摧毀香港法治基石,呼籲示威者「靜一靜,諗一諗」,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他提到,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願意與示威者進行無前設對話,他亦願意獻身擔任主持,不過示威者須以真面相示人。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形容,蒙面的示威者猶如中東的恐怖分子,令訪港旅客減少,的士司機從業員的平均收入減少近四成。

唐英年表示,對情況愈來愈感憂慮,覺得香港已不是自己認識的香港,近來暴力不斷升級,亦有人將暴力合理化,如此下去將摧毀香港法治基礎及繁榮穩定的基石,令香港走向不歸路。他指,現時最重要任務是止暴制亂,回復秩序,之後才可展開溝通平台,理性討論。他說,修例事件由政府開始,尊重市民就修例發聲、參與示威遊行,「但如果不尊重一國兩制,會破壞整個社會的基石」,希望無論是示威者或不滿示威者的市民都「靜一靜,諗一諗」,呼籲所有人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

唐表示,現時香港的示威並非「顏色革命」,而是一場暴亂,他對香港警隊有信心,不認為有需要出動駐港解放軍平亂。他說,不贊成在現階段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將來可以討論」,強調相信香港法治,過往亦曾有警員被定罪,認為監警會這機制相當好。

全國政協委員兼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聯盟今日將發起「全民撐警日」,到中區、觀塘及葵涌警署慰問警察,呼籲市民寫下支持說話。他表示,因應有人在示威中毀壞國旗,聯盟亦發起「我們都是護旗手」活動,訂製了一萬二千面國旗,呼籲支持人士在適合的地方懸掛國旗,並與國旗拍照上載至社交網站。

全國政協委員、友邦保險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表示,很多專業界別、金融界人士均認為近來的暴力事件對香港經濟產生很大衝擊,不少國家提升對香港旅遊警示級別,可能令更多旅客不敢來港,打擊香港各行各業。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形容,蒙面的示威者猶如中東的恐怖分子,到處破壞,令訪港旅客減少,的士司機從業員的平均收入減少近四成,超過二十萬家庭成員生活受到極大壓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