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際間吹起環保婚禮風,臺灣也跟著興起綠色婚禮的風潮,越來越多人將自己的「終身大事」變成一樁「愛地球」的大事。

From:pinterest

綠色婚禮教戰守則

瞧!綠色婚禮不僅超乎想像的好玩,更讓愛情的結合充滿了Love&Peace的搖滾精神。以下躍躍欲試的新人們整理出綠色婚禮的作戰守則:

From:pinterest

💎喜帖:電子/環保素材

數位時代,e化的電子喜帖才夠潮!除了更加客製化、風格更多變,也能省下一筆費用成本,減少婚禮製造的垃圾量。利用Google文件的表單功能,就能自行設計線上回函機制,更即時準確的掌握出席狀況。如果仍必須印刷實體喜帖,可選擇較環保的再生紙素材。

From:weddingforward.com

💎地點:戶外/有意義的公共空間/方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戶外舉辦婚禮,可以省下空調、燈光等碳足跡,還能親近大自然。彭瑞祥表示:「只要選擇適合的季節,就可以享受田園婚禮的怡人舒適。」選擇公共空間,則比飯店餐廳更容易落實綠色規劃,也可藉由公共空間的性質,彰顯綠色婚禮的訴求,而無論是哪種場地,把握「便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原則,就能自動省下最可觀的交通碳足跡。

From:The Wedding Notebook

💎婚紗:租/借/一套到底

以重複利用與不浪費為原則,如果真的要訂製,一套就好,並考量往後的實穿性。

From:wedding.saydamajans.com

💎婚宴食材:就地取材/拒食保育性海鮮

選擇在地性食材,支持關懷土地的小農漁民,拒食生魚片、魚翅、海蔘、蝦子、吻仔魚、魚子醬,少喫牛羊豬肉等高碳足跡肉類。

From:pinterest

💎伴手禮:實用性/具意義/注意製造過程

例如手工皁或濁水溪河口濕地信託認股,就是實用且有意義的心意;製造材料、方式、地點則是禮物的挑選原則。

From:littlegreenbookevents.co.uk

💎禮金:可考慮捐給認同的公共議題或組織單位

舉辦綠色婚禮,其實不用拘泥做法,更歡迎發揮創意。「因為態度纔是真正的關鍵。無論如何執行,重要的是透過婚禮的實踐,彰顯你認同在乎的公共議題重要性,然後影響身邊的至親好友。」

(文/引用自臺灣地球日 Earth Day Taiwan說到做到愛地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