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际间吹起环保婚礼风,台湾也跟著兴起绿色婚礼的风潮,越来越多人将自己的「终身大事」变成一桩「爱地球」的大事。

From:pinterest

绿色婚礼教战守则

瞧!绿色婚礼不仅超乎想像的好玩,更让爱情的结合充满了Love&Peace的摇滚精神。以下跃跃欲试的新人们整理出绿色婚礼的作战守则:

From:pinterest

💎喜帖:电子/环保素材

数位时代,e化的电子喜帖才够潮!除了更加客制化、风格更多变,也能省下一笔费用成本,减少婚礼制造的垃圾量。利用Google文件的表单功能,就能自行设计线上回函机制,更即时准确的掌握出席状况。如果仍必须印刷实体喜帖,可选择较环保的再生纸素材。

From:weddingforward.com

💎地点:户外/有意义的公共空间/方便搭乘大众交通工具

在户外举办婚礼,可以省下空调、灯光等碳足迹,还能亲近大自然。彭瑞祥表示:「只要选择适合的季节,就可以享受田园婚礼的怡人舒适。」选择公共空间,则比饭店餐厅更容易落实绿色规划,也可借由公共空间的性质,彰显绿色婚礼的诉求,而无论是哪种场地,把握「便于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的原则,就能自动省下最可观的交通碳足迹。

From:The Wedding Notebook

💎婚纱:租/借/一套到底

以重复利用与不浪费为原则,如果真的要订制,一套就好,并考量往后的实穿性。

From:wedding.saydamajans.com

💎婚宴食材:就地取材/拒食保育性海鲜

选择在地性食材,支持关怀土地的小农渔民,拒食生鱼片、鱼翅、海参、虾子、吻仔鱼、鱼子酱,少吃牛羊猪肉等高碳足迹肉类。

From:pinterest

💎伴手礼:实用性/具意义/注意制造过程

例如手工皂或浊水溪河口湿地信托认股,就是实用且有意义的心意;制造材料、方式、地点则是礼物的挑选原则。

From:littlegreenbookevents.co.uk

💎礼金:可考虑捐给认同的公共议题或组织单位

举办绿色婚礼,其实不用拘泥做法,更欢迎发挥创意。「因为态度才是真正的关键。无论如何执行,重要的是透过婚礼的实践,彰显你认同在乎的公共议题重要性,然后影响身边的至亲好友。」

(文/引用自台湾地球日 Earth Day Taiwan说到做到爱地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