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今天召開記者會,周倪安(左一)指出,距離選舉不到一個月,不過中國網軍的動作和攻擊讓台聯十分憂心。(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27 13:2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假訊息充斥網路,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表示,台灣政府用放任的態度,讓中國網軍五毛黨遍佈全國,將會顛覆台灣社會。台聯呼籲,政府應立即有所行動,盡速修正「國安法」並制定「反統戰暨反滲透法」,並號召全民防堵假帳號、假議題、假風向的魔爪。

網路假訊息層出不窮,台聯今天召開記者會,周倪安指出,距離選舉不到一個月,不過中國網軍的動作和攻擊讓台聯十分憂心。日前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來台時,點出中國散布不實消息,已是全球民主國家共同的挑戰。此外,每次台聯的候選人在臉書批評中國人權,或談到台獨問題,就會有許多中國帳號在下面留言攻擊。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也指出,境外假訊息流竄,敵人已經進入家、入戶到客廳、手機。日前新聞報導,有許多替特定政黨及候選人推文的IP來自荷蘭、日本、委內瑞拉,並且使用簡體中文,明顯是來自中國的假帳號。

台聯發言人葉智遠表示,中國紅色力量無孔不入,離選舉日已經不到一個月,越接近投票,這些人的手段會越激烈。政府若不應戰,除了本土政權可能會輸掉,台聯更擔心,會把台灣的主權給斷送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