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音樂主題餐廳_181026_0001.jpg
 

 

-

-

得到-陳海賢<自我發展心理學>課第5講之摘要與心得。

-

-

識別出自己行為背後那些內心的假設,是突破心理免疫系統,讓改變發生的第一步

-

-

透過比較不同人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可以發現每個人背後的假設都不相同,那為什麼我們只能堅持自己心中的假設?

-

-

在你心裡那些根深蒂固的觀念,為什麼別人沒有?是不是代表著這些假設並不一定是真的?

-

-

透過這個方式去鬆動自己所設想的那些”如果”怎樣怎樣”就會”怎樣怎樣,嘗試做出一些改變,來檢驗那些限制住自己的想法究竟是不是對的?

-

-

當我們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時,這就是一場離開原本的免疫系統與預設假設的世界旅行,這一場深刻而富有意義的旅行,能夠幫助我們的世界變得更遼闊。

-

-

當我老了,吾妹正年輕,硬是拖著意興闌珊的我去了一間音樂餐廳,我心裡的那頭大象說”這不好玩,時間太晚了,該休息了,我不想去”

-

-

 

到了當場之後,我們坐在舞台的正前方,我才知道燈光、音樂、歌手、餐點是怎麼營造起一個不同於往常的夜晚。

-

-

 

我心理的大象透過真實的體驗才相信玩耍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想我還會答應她下一次的邀約。

-

-

 

原來這就是一場不一樣的自我旅行,在未知的旅程中找尋未知的心情與未知的自己。

-

-

 

=參考資料: 得到-陳海賢-自我發展心理學=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