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亞當斯剛剛當選外援MVP 官方圖

  明晚新疆男籃就將出戰季後賽,今天該隊卻傳出一個勁爆消息:小外援亞當斯被“小皇帝”詹姆斯前騎士隊友費爾德替換!本賽季CBA常規賽結束後,亞當斯剛剛當選外援MVP,沒想到剛剛榮譽加身卻被拿下,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本賽季,亞當斯爲新疆隊征戰45場比賽,在場均出戰40分鐘的時間內,砍下36.6分7.5籃板8.4助攻2.8搶斷,數據表現非常全面,也是聯盟的頂尖水平,其場均得分僅次於上海隊外援弗雷戴特,高居聯盟得分榜次席,此外他的助攻第二、搶斷第一。不過作爲新疆隊的頭號得分手和最強火力點,亞當斯打球過於獨斷專行,喜歡個人單幹,這也是他一直被外界詬病的一點,當年李秋平在執教新疆隊時,就曾經公開表示,“他的個人英雄主義太重。”

  圖說:比賽中的亞當斯 全體育圖

  在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眼裏,亞當斯的效率完全不能匹配他的球權,這也是雙方矛盾的所在。一方面,對手的防守相對容易,只要鎖死亞當斯,新疆隊進攻端就會啞火;二來,亞當斯在場上對於球權的大包大攬,直接導致其他的隊友拿不到球,只能靠拼搶前場籃板和二次進攻來得分;第三,亞當斯雖然在進攻端能力出衆,但防守端卻效率堪憂,而場均失誤高達4.3次也排在聯盟第二位……在寸土必爭的季後賽,這些不穩定因素都可能影響比賽的走勢,因此亞當斯被換掉也在情理之中。

  圖說:效力騎士隊時的費爾德 網絡圖

  實際上,在常規賽還未結束時,亞當斯與球隊的矛盾就已經公開。此前新疆隊已經簽約新外援費爾德,準備隨時頂替亞當斯。費爾德是2016年NBA選秀大會以第56位被選中,在騎士隊與“小皇帝”詹姆斯做過隊友。與亞當斯相比,費爾德擁有更爲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彈跳力,且特點鮮明進攻手段多樣,他曾經在2016年NBA選秀聯合訓練營榮獲彈跳王,也曾在2015-2016賽季成爲美國NCAA聯賽唯一一位得分與助攻排名前五的球員。

  根據本賽季CBA規定,每支球隊在季後賽可以更換兩次外援,所以爲保險起見,新疆隊並未直接讓亞當斯走人,而是讓其留隊備戰,如果費爾德狀態不佳或與球隊磨合不好,新疆隊隨時可以換回亞當斯。如今CBA季後賽競爭激烈,不少球隊都引進3名外援備用,採用“三選二”的模式,廣東隊、深圳隊都是如此。(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