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教主 籃球教學論壇

  近日,韋迪和前隊友夏士林在ins上進行了互動。直播中夏士林表示,如果自己得到穩定的出場時間,仍可以場均拿下至少8分8板。本賽季至今他僅為熱火出戰3場,場均得到1.7分2.7板。

  此前,夏士林在接受採訪時,也聊到了關於退役的話題:“對我而言,我對賽季重新開啟還有一絲希望。在這一切之中,有許多事情正在發生,所以我暫時還沒考慮退役的問題。”

  4月3日,夏士林在個人社媒上發佈了一張圖片,將時光帶回到2007年3月12日。圖中的夏士林在卡朗畢拿和艾利拿斯的注視下完成絕殺,他心中的籃球火焰還沒熄滅!

  但如今已經40歲的夏士林,本賽季受傷病以及球隊輪換影響,僅出戰3場比賽,加起來打了20.6分鐘。近5個賽季,夏士林一共也只打了81場比賽,只有一場正選。

  即便在球場上的貢獻有限,去年夏天熱火還是與夏士林簽下一紙一年256萬美元的合同,將其留在隊中。邁阿密的每個人都知道:夏士林在,隊魂就在。

  1980年,夏士林在邁阿密出生。他在東海岸成長,最終入學比利-多諾萬執教的佛羅里達大學。

  大學打滿四年後,夏士林在2002年的NBA選秀大會遺憾落選。隨後他隻身前往法國,與當地球隊沙隆簽約。

  一年之後,減去50磅的夏士林回到美國,以自由球員的身份簽約家鄉球隊熱火。可能當時的夏士林都沒有想到,他在熱火一待就是17年,成為現役第一人。

  同在2003年,韋迪在首輪第5順位被熱火選中。兩個NBA新兵蛋子合作的第一年,就帶領熱火殺入東岸準決賽。

  生涯第二個賽季,夏士林坐穩球隊正選位置,場均得到10.9分9.1籃板。

  2005-06賽季,夏士林隨隊殺入總決賽,夢幻般地拿下總冠軍。總決賽最後一戰,夏士林得到17分10籃板,助球隊大比分4比2戰勝小牛,捧得奧白賴仁杯。

  身高2.03米的夏士林以強硬著稱,三秒區內的搏殺他從不退讓。

  夏士林有一手精準的半截籃,2005-06賽季,他的命中率高達50.8%。

  多年之後,夏士林曾回憶起當年殺入總決賽後與韋迪的對話。他問韋迪:“我們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裏,接下來做什麼?”後者答道:“幹他X的,讓我們成就偉大!”

  2010-11賽季,熱火迎來三巨頭時代。很少有人知道,當時的夏士林選擇降薪,以幫助球隊解決財政困難問題。雖然出場時間逐漸減少,但夏士林在更衣室中的地位卻無可撼動。

  之後兩年,夏士林隨球隊獲得兩連冠。2012年東岸準決賽G5,漢斯布魯重擊韋迪,隨後夏士林在防守端做出有力回應。當隊友被侵犯,第一個站出來的一定是他!

  2012年11月21日,他超越莫寧成為熱火隊史籃板王,併成為NBA首位領銜隊史籃板數的落選秀!

  隨著年齡的增長、聯盟打球方式的改變,老派的夏士林慢慢失去了上場機會。他開始以其他方式幫助球隊,熱火的每一名新秀都受過他的教導,每一次賽前講話他都激情滿滿。

  夏士林已出戰過147場季後賽,在現役球員中排名第二,排在首位的則是出戰239場的占士。

  從為人到職業態度,夏士林征服了無數人。即使上場機會微乎其微,40歲的他仍刻苦訓練,保持著勁爆的身材。

  還希望看到夏士林上場打球的,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