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4月8日,據美媒體報導,NBA球員工會副主席,拓荒者隊球星麥高林在接受採訪時預計,目前聯盟裏有大約150名球員是靠著每兩週一發的薪水過日子。

  隨著新冠疫情的爆發,美國各行各業都出現員工失業,NBA也不例外。距離NBA開始停賽已經過去了近1個月的時間。

  和許多其他行業的工作人員一樣,許多NBA球員也都依靠著每兩週一發的薪水過日子。

  NBA評論員傑伊-威廉斯連線採訪了拓荒者隊球星麥高林,當被問到聯盟裏大概有多少球員是靠著每兩週一發的薪水過日子,CJ的預計結果是150名球員。

  雖然這隻是CJ的預計結果,但他畢竟是NBA球員工會副主席,所以他給出的這個數字應該是有一定依據的。按照聯盟裏450名左右的球員,這個數字已經佔到了三分之一。

  CJ在採訪中還透露,NBA很可能將損失本賽季原定收入的23.5%。

  近日美媒體就報導稱,大約90%的NBA球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本賽季薪水的一半,因為NBA的支付薪水計劃是為期12個月。

  NBA的上一個發薪日是4月2日,球員們都得到了應得的薪水。下一個發薪日是4月16日,近日有消息稱,NBA向球員工會提議讓球員接受50%的降薪,但球員工會只答應在5月中旬的發薪日降薪25%。

  (羅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