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PS5 本尊的外型長怎樣目前還是個謎,但 Sony 今日率先公開了其「DualSense」手把,或許可以從中看出一些端倪。除了捨棄了 DualShock 之名外,這個新手把採用以白色為主的雙色設計,並且在外型上更加圓潤,像 Xbox 的手把多於像傳統的 DualShock,只是依然保留了 PS 手把一貫將兩個蘑菇頭都放在下面的配置。此外,光條也被移到了觸控板的兩側,讓它看起來更顯眼了一些。

DualSense 將內建麥克風陣列,讓你不用戴耳麥就可以邊玩邊和朋友聊天。而原本在 Dualshock 左上角的分享鍵,現在則是改名為「創建」鍵。Sony 還沒有詳細說明這個按鍵的用途,但看來不意外的話應該是會有讓你「加工」遊戲截圖或影片片段後,再上傳的能力吧。翻到手把前端,則可看到 DualSense 的連接埠改成了 USB-C,以及具備「自適應觸發器(Adaptive triggers)」的 L2 / R2 扳機鍵。

PS5 預計 2020 年聖誕消費季登場,所以我們大概還要再等六個月的時間,才能親手把玩看看它究竟有多舒適。現在手把正式登場後,再來就看 Sony 何時要把 PS5 本體公開給大家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