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之前,數不勝數的觀眾們湧入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享受 2019 美網的跌宕起伏,而視線拉回至現在,為了減輕四英里之外艾姆赫斯特醫院的醫療壓力,這裏的室內網球場被改造為可容納 350 張牀位的方艙醫院。處於紐約皇后區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在艾姆赫斯特醫院進行治療的確診者已超過醫院所能承受的極限。

  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的運營總監 Danny Zausner 說道:「在目前這個情形之下,網球已經變得不再重要了。在這裏所發生的一切也只是疫情的小小一角,但好歹我們能忙得上一些忙,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擔當。」

  位於美網舉辦地的這座方艙醫院,坐落於法拉盛公園靠近東門的室內網球中心內,就在新建成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館對面,而這座美網第二大球館也成為了食物包裝及分配中心。當地時間上週二,前來網球中心視察的紐約市市長 Bill de Blasio 說道:「現在我們需要這裏,國家網球中心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應該袖手旁觀,這是一場戰爭,每個人都需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在此期間,美國網球協會一直十分配合政府的指揮。事實上,市政府一開始更傾向於將阿瑟阿什球館——世界上最為龐大的網球場館(可容納 23700 人)改造為方艙醫院,後來發現阿瑟阿什球館的構造並不理想,而第二大球場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館也已被佔用,目光不得不投向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內的另一處室內場地,那就是這裏的室內網球中心,雖然比起阿瑟阿什球館來說場地面積更小,但其大小足以被改造成為一處方艙醫院。

  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館內工作的人員從上午 6 點至晚上 11 點分為兩班人員,每人每週工作六天,他們負責將確診患者、市內各危機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和家庭貧困的孩子們所需的食物進行包裝。「紐約市每天需要超過 10 萬份食物。」 Danny Zausner 說道,「我們在這裏的工作團隊每天可以提供 25000 盒食物,每盒食物包括六頓飯,可供一人食用兩天的時間,所以我們每天可以提供 15 萬份食物。」

  在 2020 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宣佈取消之後,美網發表聲明表示對溫網組委會做出的決定表示理解,目前 2020 美網仍按計劃進行,並將繼續完善比賽計劃。顯然在一部分設施被改造為方艙醫院和食物包裝分配中心的情況下,美網無法順利進行前期準備和賽期運作,然而誰也不知道今年 8 月將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我們是紐約市的一部分。」 Danny Zausner 說道,「我們有責任幫助這座城市,幫助皇后區。市政府很清楚美網的重要性,這項賽事每年能帶來大約 8 億美金的龐大經濟效益。目前艾姆赫斯特醫院醫療壓力緊張,他們預計若疫情接下來得到緩解的話,醫院和網球中心都將回歸正常的運作。」

  然而有些人認為不再用作方艙醫院後,前往網球中心的遊客或將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對此 Danny Zausner 稱道這樣的情況並不會發生:「我們都希望能夠儘快回歸正常運作,在被改造為方艙醫院前,我們就安排了許多預防性的措施,比如在地板和空曠地區加上保護敷層。當網球中心不再用作方艙醫院後,我們將進行全方位的消毒,網球中心可能會比以往更乾淨。」

  (全網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