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

  日本作为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其竞技水平近几个奥运周期也是大幅提高,美国媒体日前就评选出了日本六大奥运名将,其中花样滑冰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等上榜。

  羽生结弦 两届冬奥会冠军

  羽生结弦被很多人认为是花样滑冰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都获得了金牌,成为了1952年迪克-伯顿之后首位在冬奥会卫冕的选手。25岁的羽生结弦来自日本仙台,用无与伦比的难度和艺术感改写了最高分纪录。羽生结弦比赛时,他的粉丝们会在场外扎营,即使是在北美的低级别比赛中,粉丝也会穿著羽生结弦的服装,带著他最喜欢的小熊维尼。

  伊调馨 四届奥运会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伊调馨成为了第一位在连续四届夏奥会上都在个人项目夺金的运动员。男选手中也只有菲尔普斯、卡尔-刘易斯、厄特、本-安斯利、埃尔弗斯特罗姆5人做到过。

  伊调馨曾经连续13年保持不败,10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对于日本体育迷来说,伊调馨是神一般的存在,而且很神秘,隐私一直保护的很好。去年,伊调馨在自己的级别上遭到了队友的挑战,她有可能会无缘东京奥运会,职业生涯也有可能就此结束。

  加藤泽男 8枚奥运金牌得主

  加藤泽男是拥有最多枚奥运会金牌的男子体操选手,也是日本历史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他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日本体操队的绝对核心,当时日本男队五次获得奥运会男团冠军,他也拿到了团体的2金1银。

  北岛康介 4枚奥运金牌得主

  北岛康介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蛙泳选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都获得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共获得过7枚奥运会奖牌其中4金。北岛康介在日本名气很响,为了躲开公众的视线,他来到了洛杉矶居住。退役之后,北岛康介曾担任记者,报导过美国的游泳锦标赛。

  野村忠宏 3枚奥运金牌得主

  野村忠宏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三次获得60公斤级金牌。他出身柔道世家,他的爸爸是1984年奥运会金牌得主细川伸二的教练,叔叔野村丰和是1972年奥运会金牌得主。日本是柔道项目成绩最出色的国家,在历届奥运会上拿到了84枚奖牌其中39枚金牌。

  内村航平 两届奥运会全能王

  在2009年-2016年期间,内村航平在全能赛场没有对手,拿下了期间两届奥运会以及多次世锦赛的全部全能金牌。内村航平是加藤泽男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上卫冕全能冠军的选手。与拜尔斯在女子领域的情况相似,内村航平在男子赛场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对手只能去竞争第二名。里约奥运会之后,内村航平一直在与伤病战斗,能否参加东京奥运会目前还是悬念。

  (体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