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镜周刊

前科累累的66岁诈欺惯犯许显名,出狱后以天使基金执行董事的假身分继续行骗,就连前台大校长李嗣涔都信以为真,沦为吸金工具。

许显名故意营造多金的形象,以便找目标下手行骗,连前台大校长李嗣涔受骗,间接沦为吸金工具。(读者提供/本刊资料照)

▲许显名故意营造多金的形象,以便找目标下手行骗,连前台大校长李嗣涔受骗,间接沦为吸金工具。(图/镜周刊提供,下同)

纪录片导演冯铮与网红刘沛特别录制影片,指控许显名骗财骗色。(翻摄刘沛YouTube)

 出狱后的许显名谎称是台湾天使基金执行董事,到处招摇撞骗。(读者提供)

许显名(红圈者)常用与名人的合成照诈骗,连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被他当成道具。(读者提供)

前台大校长李嗣涔误信诈欺惯犯的骗局,间接沦为吸金工具。

本刊调查,这名诈欺犯透过管道接近李,以投资李研发的气功机为由,请李录制影片,借此对外吸金,甚至盗用纪录片导演冯铮、小提琴家张镇洲的照片,透过交友软体骗财骗色。冯得知后特别录制网路影片提醒大家注意,也呼吁警方尽快逮人。

遭许显名骗财的女子K小姐告诉本刊,李嗣涔专注气功研究30年,发想出气功机的概念,认为人类可借由电的刺激,透过不同的频率,通畅筋脉血路,就算不会气功的人,也能借由机器达到「治病于未病」的境界。

许显名得知后,刻意接近李嗣涔,声称要投入千万元资金推广气功机,由于他事先做足功课,研究过李的背景,2人一见如故,李还安排学生、国泰投信董事长张锡与许洽谈合资;事后许拿著李、张录制的宣传影片,打著2人名号四处吸金。当时与许同居的K小姐无意中得知许的本名,扮起键盘柯南,才揭穿许的诡计。

遭骗财的K小姐(图)拆穿许显名的真面目后,前台大校长李嗣涔才惊觉受骗。(读者提供)

66岁诈欺惯犯许显名,11年前盗用年轻帅哥的照片,在交友网站一人分饰二角,以父子档身分招摇撞骗,共诈骗超过20名女子,不法所得逾2亿元。被害人不乏贵妇、投顾公司分析师等,由于许显名能言善道,不少人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甚至连许提出「三人行」要求,也不觉有异。 

许显名故意营造多金的形象,以便找目标下手行骗。(读者提供)

本刊调查,许先以帅哥身分,和单身、多金的熟女攀谈,等取得对方信任后,谎称自己要到美国探视生病的母亲,请女网友帮忙照顾他的父亲,后再以帅哥父亲身分,与这些被骗的熟女碰面。

许还会以假身分佯称「父亲罹癌不久于人世」,要求她们「与父亲上床,以延续生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离谱的「三人行」谬论,部份女网友竟信以为真,被害人不乏贵妇、投顾公司分析师等。

据悉,这些女子不仅献身、送跑车,还有人拿出上千万元让许代操股票,直到惨赔才惊觉受骗上当。东窗事发后,许也因多项诈欺、性侵及伪造文书罪名,锒铛入狱。

假释出狱后的许故技重施,盗用纪录片导演冯铮和小提琴家张镇洲的照片,改以「兄弟档」的身分持续诈骗,受害女性至今已累计约40名。一名遭许骗财的K小姐表示,当初许显名盗用小提琴家张镇洲的照片,在网路打造多金、斯文形象,搏取她的好感,后以「弟弟」的身分与她聊天,等取得她的信任后,再展开诈骗计划。

出狱后的许显名谎称是台湾天使基金执行董事,到处招摇撞骗。(读者提供)

K小姐告诉本刊,许显名在聊天过程中,时常提到一位事业有成的结拜大哥,还会传大哥与名人的合照给她看,强调大哥帮他很多忙。有天许突然说,因为在美国的母亲罹患癌症,必须前往探视,因此拜托K小姐代他照顾这名结拜大哥。

许显名以开发气功机画大饼,要K小姐投资400万元。(读者提供)

K小姐答应后,许便以大哥的身分现身,并住进她家,而为了搏取她的信任,还拿出30万元现金给她,当作寄人篱下的费用,甚至不经意地让K小姐看到自己手中持有数百万元支票,以及伪造「四季洋圃」公司的合作意向书,让K小姐掉入陷阱,直至后来她才查出许过去的「丰功伟业」,愤而向众人揭发许的恶行。

离谱的是,就在K小姐踢爆许显名是骗子的隔天,导演冯铮竟收到女粉丝私讯,指许盗用冯的照片,在交友软体Tinder里,谎称是冯的大哥,并将女粉丝骗到家中性侵。

冯得知后立刻找网红刘沛录制影片,痛斥许显名的行径,并疾呼:「如果有人在Tinder看到我,那不是我!」并吁请警方早日将骗子绳之以法。

★《镜周刊》关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骚扰,请拨打113专线,求助专业社工人员。


更多镜周刊报导
【性侵犯专坑上流5】揪前内政部长试名琴 他真正目的只为骗一张照片
【性侵犯专坑上流1】诈骗高手发功 台大前校长惨沦工具人
【性侵犯专坑上流2】入狱6年当进修 他的笔记本满满是名人资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