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救护人员将患者送医,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图/路透)

▲纽约救护人员将患者送医。(图/路透)

记者张靖榕/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纽约州过去24小时新增731死,创下纪录新高,累计病逝人数则从4758例增加至5489例;累计13万8836例的确诊,也让美国光是一个纽约州,就超过义大利全国13万5586例确诊。全球目前已突破141万例确诊、超过8万人因染疫死亡。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地图统计,截至台湾时间8日上午4点40分,全球共184个国家及地区染疫,141万3415例确诊、8万1200例死亡、29万8389人痊愈。美国确诊病例高达38万6817例,继7日累计突破1万例后,现已来到1万2285例。

美国疫情仍以纽约州为重灾区,单州13万8836例确诊,已占全国超过3分之1的比例,而近5500例死亡,更是占全国将近一半。「这病毒非常擅于致衰弱者于死地,而我们没办法阻止它」,州长古莫(Andrew Cuomo)绑是,「你救了所有你救得了的人吗?答案是『是的』,而我感到些许慰藉。」他不相信纽约州任何一个死去的病例,是因为医疗资源及照护不足,纯粹是病毒本身毒性过强。

「那些离开我们的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仍然救不回他们」,古莫指出,如今每日进入重症加护病房的病例,及需要作插管的病例,都已经双双下降,官方估计疫情已接近高峰。不过他强调疫情如何发展,人的行为是关键,我们怎么做将会是影响数字的关键,因此待在家、少出门、禁聚会,暂时都必须持续下去。

▼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威科夫医院(Wyckoff Hospital)外可见尸体。(图/路透)

▲▼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威科夫医院(Wyckoff Hospital)外可见尸体。(图/路透)

▲▼ 新冠肺炎,义大利,口罩。(图/路透)

▲新冠肺炎重创欧美国家,图为义大利年长者戴口罩经过街头。(图/路透)

义大利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3万5586例,其中2万4392例痊愈,死亡病例仍居全球之首,共1万7127人;过去24小时,义大利新增604例死亡,相较于3月中旬一天动辄千死的数字,已是高峰过后的新低点。重灾区仍以义北大区伦巴底(Lombardy)为主,累计9484例确诊。

义大利进入疫情成长曲线趋缓的阶段,但再不过一周的时间内,就要在复活节前解除全国封锁,官员相当忧心会因此进入下一波大量感染的阶段。紧急特别指挥官阿尔库利 (Domenico Arcuri)向国民喊话,「再几天就是复活节了,拜托千万不要忘记病毒已经夺走超过1万6500人的性命。我求求大家,不要从你的脑海中删去这个数字。」

▼土耳其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月初进行消毒。(图/路透)

▲▼土耳其进入疫情大爆发阶段,市民担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并附上温暖手写字。(图/路透)

▲▼土耳其进入疫情大爆发阶段,市民担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并附上温暖手写字。(图/路透)

▲土耳其进入疫情大爆发阶段,市民担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并附上温暖手写字。(图/路透)

欧洲数字骇人翻涨的时期即将过去,而东边的土耳其才正进入大爆发阶段;土耳其过去24小时暴增3892例,连续5天通报数字创新高,同时新增76死,累计725例病逝。根据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指出,境内加护病房占床率仍维持在62%到63%,单日采检数下周可望超过3万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