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MQ-1C「灰鹰」(Gray Eagle)无人攻击机,它是由MQ-1「掠夺者」(Predator)升级而来。(图/翻摄自美国陆军官网)

▲▼灰鹰-ER无人攻击机是由MQ-1「掠夺者」(Predator)升级而来。(图/翻摄自美国陆军官网)

记者杨庭蒝/综合报导

根据《朝鲜日报》在6日报导,美军将在9月增加部署6架灰鹰无人机,总数达到12架。驻韩美军在2018年举办了灰鹰中队的成立仪式,初期预计部署9至12架最新型侦察、攻击无人机「灰鹰-ER」(Gray Eagle Extended Range,GE-ER)至南韩群山空军基地,但因为相关预算被挪用于建设美墨边界墙,导致计划受到推迟。

灰鹰无人机长8公尺,宽17公尺,具有自动起降系统(ATLS),可在无需任何操作员干预的情况下起飞,可连续飞行30小时,最高时速达167节(约时速309公里),可在离地7.6公里的高空中,对长达400公里的作战区域进行监视与情报搜集,相当于可包含北韩首都平壤在内大部分的领土范围。

除了侦搜能力之外,灰鹰无人机还具备了精密打击能力,可挂载AGM-114地狱火飞弹和GBU-44/B蝰蛇打击导弹,执行类似于美国在今(2020)年初使用无人机击杀伊朗少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行动,在紧急情况下不仅能够对北韩导弹发射场的瞭望台、移动式导弹发射架等关键设施进行打击之外,也能锁定金正恩等北韩首脑乘坐的车辆,进一步进行空袭

外界认为,灰鹰无人机的增加部署行为,有针对「无核化协议」谈判停滞不前的问题,释放一定的压力,但对于《朝鲜日报》的报导,驻韩美军并没有出面证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