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深水埗項目截收17份標書。

【星島日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樓市亦受到衝擊,在一連串不利因素影響下,市建局今年首幅深水埗東京街及福榮街發展項目昨截標;市建局公佈,合共接獲17份標書,吸引多家發展商入標,並以本地發展商為主。業界人士指,環球經濟下行情況下,料發展商出價相對保守。

昨截標的深水埗東京街及福榮街發展項目,市建局公佈,合共接獲17份標書,入標以本地發展商為主,分別為恆基、信和、會德豐地產、華懋、嘉華、永泰、英皇、宏安、遠東、建灝、麗新、其士國際、德祥地產等,不少以獨資方式入標競投。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表示,項目屬市區地段交通便利。由於項目有發展限制,加上近期市況波動,透露出價亦有考慮,惟相對保守。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認為,該地段具發展潛力,料發展需時三至四年後才落成,並不太擔心近期市況,透露出價會參考市況因素。

其士國際物業發展總經理司徒世華表示,看好該地段發展潛力,如周遭環境及交通配套等,指會參考市況因素而出價。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在疫情下,標數勝預期,料因市建局的項目發展風險相對較低,但在疫情肆虐下,再加上經濟下行、失業率上升等因素,預計發展商在出價上肯定「保守」,預計項目日後落成後呎價由1.8萬起。綜合市場消息指,項目估值介乎8.8億至10億,每方呎樓面地價8500至9700元。

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指,在疫情陰霾下,是次的招標價對市區項目有指標作用,而對上一幅的上海街地皮規模太細,並不能作準。

該項目位於深水埗東京街24至38號及福榮街240號等,早前該局邀請36個財團入標競投,項目佔地約11517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10.4萬方呎,而住宅部分提供約175夥,面積介乎376至699方呎的中小型單位。

據瞭解,是次招標條款列明,項目日後賣樓收益達23億就需要分紅。而達標後首5000萬,隨即需要分紅兩成,其後按比例增至最多五成。招標條款亦列明,項目單位面積不可小於300方呎,而且一半單位不多於480方呎。市建局早在13年開始收購,當時向自住業主收購,每方呎面積收購價為9461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