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深水埗项目截收17份标书。

【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楼市亦受到冲击,在一连串不利因素影响下,市建局今年首幅深水埗东京街及福荣街发展项目昨截标;市建局公布,合共接获17份标书,吸引多家发展商入标,并以本地发展商为主。业界人士指,环球经济下行情况下,料发展商出价相对保守。

昨截标的深水埗东京街及福荣街发展项目,市建局公布,合共接获17份标书,入标以本地发展商为主,分别为恒基、信和、会德丰地产、华懋、嘉华、永泰、英皇、宏安、远东、建灏、丽新、其士国际、德祥地产等,不少以独资方式入标竞投。

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表示,项目属市区地段交通便利。由于项目有发展限制,加上近期市况波动,透露出价亦有考虑,惟相对保守。

英皇国际物业经理蔡宏基认为,该地段具发展潜力,料发展需时三至四年后才落成,并不太担心近期市况,透露出价会参考市况因素。

其士国际物业发展总经理司徒世华表示,看好该地段发展潜力,如周遭环境及交通配套等,指会参考市况因素而出价。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在疫情下,标数胜预期,料因市建局的项目发展风险相对较低,但在疫情肆虐下,再加上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等因素,预计发展商在出价上肯定「保守」,预计项目日后落成后呎价由1.8万起。综合市场消息指,项目估值介乎8.8亿至10亿,每方呎楼面地价8500至9700元。

华坊咨询评估资深董事梁沛泓指,在疫情阴霾下,是次的招标价对市区项目有指标作用,而对上一幅的上海街地皮规模太细,并不能作准。

该项目位于深水埗东京街24至38号及福荣街240号等,早前该局邀请36个财团入标竞投,项目占地约11517方呎,最高可建楼面约10.4万方呎,而住宅部分提供约175伙,面积介乎376至699方呎的中小型单位。

据了解,是次招标条款列明,项目日后卖楼收益达23亿就需要分红。而达标后首5000万,随即需要分红两成,其后按比例增至最多五成。招标条款亦列明,项目单位面积不可小于300方呎,而且一半单位不多于480方呎。市建局早在13年开始收购,当时向自住业主收购,每方呎面积收购价为9461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