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花莲港务警察总队4名员警,7日凌晨在花莲市逮捕39岁的刘姓毒品通缉犯,未料刘嫌假意配合,趁员警上厕所松懈警戒,劫走侦防车逃逸,警方在7公里外的吉安乡寻获警车,但刘嫌早已不见踪影,直到傍晚6时才在花莲市林园一街缉获刘嫌归案。

花莲港警总队副总队长刘全原表示,刑警队6日接获情资,指刘姓通缉犯将在花莲市区交易毒品,员警前往埋伏,昨凌晨见刘嫌现身东兴路口,立即上前搜捕,但未搜出毒品,遂将他解送归案。

但3名员警押解刘嫌上车时,另名驾车警员先去上厕所,刘嫌假装配合上车,警方独留身材瘦小的刘嫌在后座,岂知不到1分钟警车就被开走,员警遍寻失窃车辆,凌晨1点在北昌一街找到被弃置的侦防车,但刘嫌早已逃逸无踪。

警方说,刘嫌上车后,2名员警竟未一同上车戒护,仅站在两侧车门外,且侦防车也未熄火,瘦小的刘嫌趁机从后座跳往驾驶座,并在双手上铐的情况下轻松开走侦防车,一路奔驰7公里才弃车逃逸。

花莲港警总队指出,寻获的侦防车完好无损,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并协同花莲县警局搜捕,同时策动亲友劝刘男尽速投案。昨晚6时在花莲市林园一街将刘嫌缉捕归案,讯后依妨害公务及脱逃罪嫌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很离谱!」有员警不满透露,港警已非首度出包,3年前有次联合围捕毒贩,因港警队姗姗来迟,缉捕险些失败,流弹还不慎射中1名港警膝盖;对于为何刘嫌经搜身、上铐后,还能开车兔脱,警方回应,会专案检讨调查,并研议相关惩处。

相关文章